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07.23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台南市小尖兵培訓-「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巡迴展

今年因應疫情關係,廣達文教基金會針對小尖兵培訓有相對應的變更措施,將以往帶到博物館美術館的培訓課程更為講師到校進行培訓的措施,在國際上疫情尚未趨緩、疫苗尚未研發出來的形況,藉此方式減少群聚的危險發生。今年因應疫情關係,廣達文教基金會針對小尖兵培訓有相對應的變更措施,將以往帶到博物館美術館的培訓課程更為講師到校進行培訓的措施,在國際上疫情尚未趨緩、疫苗尚未研發出來的形況,藉此方式減少群聚的危險發生。

本次台南市的小尖兵培訓分別在麻豆國小以及南科實中兩所學校分上下午進行培訓課程,課程講師也特別邀請到明陽中學多次導覽達人首獎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奇美博物館專業導覽員的吳建德老師進擔任講師。

 

建德老師將課程分成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以藝術史的角度解說展覽內容。

 

第二部分則是以畫作的媒材、色彩、技法等角度來進行化作解析,再以著色方式讓學生體驗畫家如何運用色彩將畫作的空間感描繪出來。

 

最後一個階段則是實際的導覽體驗,建德老師將自身導覽的經驗及方法進行解說,並邀請學生實際上台導覽。

 

 

 

 

/ 藝文處推廣部 尹詩傑

地點:台南市 麻豆國小&南科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