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認識
廣達《游於藝》計畫

與國內外博物館合作,策劃適合中小學生學習的教育展覽,將古今中外的藝術展品以複製品形式帶入校園,促使學校師生能以輕鬆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並藉由藝術的學習與陶冶,讓身心均衡發展,成就美好的人生。

1

巡迴展

巡迴展

與國內外博物館合作,將東西方大師的畫作透過研究與轉化,產出主題架構,以複製畫及學習物件策劃成適合中小學學生學習的教育展覽。

2

教育推廣

教育推廣

教育公開徵募計畫的參與學校,藉由地區學校策略結盟,透過分布廣闊的學校,將展覽推廣至都市與偏鄉,並引導教師運用展覽主題發展地區特色教學,鼓勵跨領域教師組成教學團隊,達到藝術教育深耕推廣。

3

教師研習營

教師研習營

教師研習營邀請專家學者講授主題,讓教師短期內習得大量的藝術知能,並欣賞不同藝術形式與了解跨領域課程設計方式,喚起美感教育的感知與實踐能力。

4

創意教學

創意教學

創意教學鼓勵教師運用展覽資源、發揮創意,設計統整性的教學內容,帶領學生體驗學習,展現教師課程設計創意,並呈現學生學習創意。

5

導覽小尖兵培訓

導覽小尖兵培訓

展覽到校巡迴,有賴導覽小尖兵將所知所學分享給更多同學、社區民眾。因此基金會規劃「導覽解說」、「肢體表達」、「博物館參觀見習」等課程,提供學生導覽及欣賞畫作的方法,養成過程更提升學生自主學習、思考判斷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數據
數據

廣達《游於藝》計畫由2004年辦理迄今,全台22縣市參與,2000場次的辦理,在「藝數據」中可以查詢到更多廣達《游於藝》計畫相關辦理數據。

查看更多藝數據
展覽
展覽

廣達《游於藝》計畫與國內外博物館合作,將豐厚的文化資源透過研究與轉化,策劃成適合中小學學生的教育展覽,展覽包含三大面向「東方文化」、「西方藝術」、「環境藝術」。

查看更多展覽

廣達《游於藝》
到校巡迴資源

展覽內容

「展覽到校展出2-4周不等,展覽內容包含30-50幅複製畫、主題展版掛軸、兒童學習手冊、2-3件學習物件、展覽參考書籍。 」

教師
研習課程

針對展覽設計規劃「展覽介紹」、「主題教學設計」、「博物館參觀」等課程,讓教師在激發創意教案之前有完整的先備知識。

導覽小尖兵
培訓課程

廣達文教基金會規劃「博物館參觀見習」、「肢體表達開發」等課程,裝備導覽小尖兵的展覽知識、表達能力及自信心。
影音酷

如何爭取《游於藝》計畫

每年公開甄選縣市教育單位,成為推廣廣達《游於藝》計畫地方盟主,盟主擁有一年的巡迴展覽資源,規劃所屬縣市內的10~16所學校進行教育推廣,同時必須包含4所文化不利區學校,用地方的語言與觀點進行溝通與轉化,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在各地確認盟主後,欲參與計畫之學校可自行向盟主報名爭取。

盟主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