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4.01.05
112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桃園市興國國小開幕活動

  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計畫「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展覽,於112學年上學期最後一個月來到桃園市興國國小,興國國小教學團隊結合校內豐富的教學資源,設計了許多深具吸引力的教學課程,讓學生們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也能透過創作,體驗藝術的樂趣。興國國小教學團隊共設計了六大課程單元,包括高年級的「夏卡爾鑰匙圈」、「AI生成的作品」、中年級的「我在興國國小上空」、「我與中壢」魔幻拼貼」、低年級的「花束中的戀人」、「我與村莊」。

高年級學生結合創客基地的資源,設計了夏卡爾鑰匙圈的製作課程。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使用雷射雕刻機等工具,製作出充滿夏卡爾風格的鑰匙圈。


六年級學生使用生成式AI進行夏卡爾畫作的仿作,對此學生需要先了解畫作能有概略的了解,才能進行對生成式AI下達正確的指令,進行仿作的創作。


中年級學生則以「我在興國國小上空」為主題,創作了一系列的畫作。學生們透過想像力,將自己和興國國小融合在一起,畫出充滿童趣的作品。


低年級學生的作品「花束中的戀人」。他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運用夏卡爾作品中的色彩和線條,創作出充滿童趣和想像力的作品。

此外,興國國小也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夏卡爾的藝術世界。在開幕活動中,藝術小尖兵們為現場的來賓和學生進行導覽,介紹夏卡爾的畫作特色。興國國小也設計了數位電台活動,邀請學生觀賞夏卡爾作品介紹的影片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興國國小教學團隊的用心規劃,讓學生們在欣賞夏卡爾藝術作品的同時,也能透過創作,體驗藝術的樂趣,並在藝術的薰陶下,培養出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圖/桃園市興國國小、楊欽智
文/藝文處 楊欽智
時間/2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