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12.20
112學年廣達《游於藝》計畫 臺東縣聯合開幕 走入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

112學年廣達《游於藝》計畫臺東縣聯合開幕在12月20日在盟主臺東大附小辦理,活動邀請了112學年度臺東縣12所參與計畫學校代表以及附小學生與家長共同參與這場藝術饗宴。


臺東縣盟主學校臺東大附小黃雪萍校長表示:臺東縣國中小多數屬於百人以下的學校,且臺東地形狹長,有許多南北端的鄉鎮,距離市區近百公里,以至於鮮少藝文資源,廣達《游於藝》計畫將大師的作品在校園巡迴展出,讓臺東縣巡迴學校可以在自己的校園中看見藝術、了解這些藝術大師的作品,對於臺東縣的學生獲益良多。
 

臺東縣教育處資訊暨終身教育科徐珮珊科長表示:感謝今年12所臺東縣國中小可以參與廣達《游於藝》計畫讓藝文資源透過在座各位師長的協助,可以到達臺東各級學校之中。
 

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表示特別感謝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在廣達《游於藝》計畫中行政協助、臺東大附小承擔起臺東縣盟主業務,協助巡迴展品運送與展期協調等事務、寶桑國小協助最重要的導覽小尖兵培訓辦理,三個感謝中也期待臺東縣有更多的國中小願意投入這樣的巡迴展覽。
 


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頒發12所巡迴學校感謝狀。

臺東大附小已參與廣達《游於藝》計畫多年,每年都會以戲劇方式呈現展覽主題。教師們結合語文、藝文、資訊等領域的教學,讓學生進行劇本發想、服裝與道具製作、影片製作等。去年,他們巧妙地將梵谷的每一個時期融入戲劇表演,透過梵谷在不同時期間的對話,呈現出梵谷在每一個時期的藝術表現。今年,五年級的同學們將夏卡爾的代表畫作與當下流行的音樂與文化結合,透過閱讀夏卡爾的傳記、欣賞他的畫作,以及深入了解夏卡爾的藝術特色,逐漸理解夏卡爾的藝術人生,將夏卡爾的每一幅代表作品融入戲劇表演中。他們不僅以幽默的方式介紹畫作,也巧妙地點出每一個時期的藝術特色,完整地呈現了夏卡爾的藝術人生。

 
臺東大附小學生們在舞臺上,模仿了夏卡爾的名畫「生日」、「屋頂上提琴手」等作品的情境,將畫中的人物和背景,用服裝、道具和布景,生動地呈現出來。附小學生的表演不僅展示了他們對夏卡爾的畫作的欣賞和理解,這也一場充滿藝術氣息和想像力的教學成果,值得讚揚和鼓勵。
 

導覽小尖兵正在為同學進行夏卡爾作品:美國之窗畫作導覽,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聆聽,期間導覽小尖兵也準備了小問答同學進行互動,也反映的導覽小尖兵的充分準備以及學習成果。

活動地點:臺東大附小
圖文:楊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