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1.05.14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旗津國小成果展

高雄市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NIKI的心靈城堡」巡迴展來到了旗津國小,5/14舉辦成果展活動,前金國小陳瓊如校長主持,活動先由學校新住民學生演唱越南歌曲與舞蹈表演揭開序幕,隨後是旗津國小舞蹈班接力演出,接著讓與會來賓選擇自己生活中記憶的物件,貼上白板並說明他們的心得感想,呼應著NIKI以現成物集合而成的小作品,串聯大家生活記憶。後續頒發藝術小尖兵獎狀鼓勵。因應疫情提升為二級,學校家長無法共同參與成果展活動與藝術小尖兵導覽活動,,十分可惜。

本次主題是「NIKI的心靈城堡」,NIKI傳奇的一生透露出她藝術創作的特質,以個人處境的省思、沉澱與治療為出發點。本展以生命教育為宗旨,從NIKI創作的作品主題進入藝術家的內心世界與生命歷程,感受NIKI從反傳統、叛逆到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轉變,而她耗費心力在義大利所建造的塔羅公園,目的就是創造一個讓人心靈陶醉的歡樂空間,因此本展模擬NIKI的生命經驗走入她的藝術創作,期待建立一座愛與歡樂的心靈城堡,引導小朋友在城堡情境裡,輕鬆認識NIKI的藝術生命力。

特別感謝旗津國小楊勝任校長加入此廣達《游於藝》計畫,讓學校孩子們透過此展有機會接觸藝術並學習,透過實際體驗發想產出許多作品,讓同學們更勇於表現,現場有許多導覽小尖兵最小的有3年級,經由老師們的努力指導,小尖兵的表現難免顯得緊張,但仍勇於將作品簡要介紹完畢,重要的是勇於表達即是成功的一半,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能再看到旗津國小藝術小尖兵的成長。

因疫情關係,表演場地從展場旁戶外空間移至校門口川堂演出,先由學習越語的同學唱跳演出。

旗津國小舞蹈班帶來舞蹈演出。

前金國小陳瓊如校長請與會來賓一同用現成物完成「我們的生活記憶」作品。

旗津國小學生作品與展覽共同展出,藝術小尖兵介紹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