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1.12.22
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嘉義縣聯合開幕

  嘉義縣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NIKI的心靈城堡」展,於12/22在南新國小舉辦聯合開幕典禮。展覽自8/30起,陸續於港墘國小、安和國小、鹿草國小、竹崎高中、永慶高中、南新國小、大埔國中小、中埔國中、大林國小、文昌國小、介壽國中小、灣內國小、美林國小、松梅國小,共14所學校巡迴展出,亦在寒假期間於泰成中藥文物館展出部分作品。

  開幕活動由南新國小絲竹團及三年級學生帶來的舞蹈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嘉義縣教育處李美華處長致贈感謝狀予廣達文教基金會,感謝基金會為嘉義縣藝術教育提供長期的協助。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為感謝大林國小擔當嘉義縣盟主的辛勞,頒發盟主獎盃,亦頒贈15個展出單位感謝狀,鼓勵嘉義縣繼續在美感教育深耕、茁壯。

    典禮的最後,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逐一為小尖兵代表—南新國小小尖兵們戴上小尖兵識別證,鼓勵小尖兵們,小尖兵亦於典禮後逐一為貴賓們進行導覽,將展覽前的培訓所學,幫助貴賓及同學更加了解「NIKI的心靈城堡」展覽。

     「NIKI的心靈城堡」展覽期望能從NIKI的創作進入藝術家的內心世界,從反傳統、叛逆到積極樂觀面對人生的生活態度,期待能在孩子的心中建立一座愛與歡樂的心靈城堡,也幫助孩子更多學習去表達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

  感謝盟主大林國小的統籌、南新國小承辦聯合開幕;感謝教育處李美華處長及同盟學校代表蒞臨支持,期待NIKI的心靈城堡展覽能帶給嘉義縣、連江縣師生美好的藝術饗宴,巡迴展圓滿順利成功!

 

感謝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李美華處長頒贈感謝狀予基金會,謝謝基金會一同支持嘉義縣美感教育的推廣!

來賓們用拼圖祝賀彰興國中25週年生日快樂!

基金會頒發同盟學校感謝狀,感謝110學年度嘉義縣及連江縣14校、1單位參與《游於藝》計畫。

南新國小絲竹團的表演為整個開幕拉開序

 

南新國小的小尖兵逐一為來賓進行導覽,態度落落大方,毫無怯場,小尖兵亦已將展覽深入了解,能逐一回答來賓的提問。

各校亦將巡迴展與課程結合,展出許多充滿創意的作品,引起來賓共鳴。

圖、文/藝文處 張瓈勻

時間/2021.12.22

地點/南新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