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05.19
111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 高雄市聯合成果 花絮

111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巡迴來到了高雄市盟主學校勝利國小,並於2023/05/19辦理聯合成果展。在活動前學校就已釋出空拍機拍攝的前導影片,沒想到在活動當天,學校就讓前導影片重現在開場表演中,讓觀眾能體驗這壯觀的畫面,非常令人驚豔!表演由全體五年級的孩子們演出,表演的主題名為「等」,1857年的「拾穗」描述農婦在麥田裡撿拾剩餘的麥穗,直到2023年的「等」描述現代人互相撿拾彼此殘餘的時間,例如:孩子在生活中撿拾爸媽殘餘的時間…等等,在表演中使用的道具也是撿拾廢棄物,讓廢棄物帶來新的生命,勝利國小充分表現出米勒田園精神,並延續米勒的理念。特別感謝盟主李進士校長以及各盟校的支持,廣達《游於藝》計畫已在高雄市推動15年之久,共計183校次的參與,期待112學年度的巡迴展能為高雄市帶來全新的藝術火花! 
 

 

 

廣達文教基金會吳宛娟協理代表基金會出席高雄市聯合成果展活動,並為活動致詞。

高雄市教育局社教科李靖葦科長與沈素甜督學代表教育局出席,並由沈素甜督學代表致詞

基金會頒發盟校感謝狀。

頒發勝利國小藝術導覽小尖兵服務證書,

成果展到一個段落,與會貴賓們來到勝利國小的展覽會場,主題命名為「藝想田園,當勝利遇見米勒」。

勝利國小導覽小尖兵為本會吳宛娟協理及各位與會貴賓進行米勒作品的導覽!

「等」「拾」為勝利國小在這次米勒展覽中衍伸出的概念,撿拾生活中廢棄物,成為新的藝術品。

展場中有許多師生的教學成果、導覽小尖兵的導覽,還看見了學生在展場中的圖書區閱讀!

圖、文:藝文處 盧卉婕提供
地點:高雄市勝利國小
時間:11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