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06.16
112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 彰化縣藝術小尖兵培訓 花絮

112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彰化縣藝術小尖兵培訓活動,於2023年6月16日於台中市國立台灣美術館辦理,參與此次活動的學校為112學年度上學期展覽巡迴的彰化縣土庫國小、湖東國小、村東國小、饒明國小、日新國小、平和國小,共計6所學校的導覽小尖兵參與。
  本次藝術小尖兵培訓邀請曾仰賢老師進行授課分享,讓小尖兵們熟悉新學年度的展覽「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的展覽內容以及畫家的生平,並讓小尖兵們練習基礎的導覽技巧,接下來的活動由館方的導覽老師進行館內各常設展的專業導覽解說,欣賞美術館內多元的藝術作品,期待小尖兵們藉由一天的培訓能對藝術產生更大的興趣,並拓展自己的藝術視野!

彰化縣小尖兵們來到國立台灣美術館進行小尖兵培訓!

入場時小尖兵們有秩序地整隊,聽從師長及館方的說明,師長也時刻提醒小朋友參觀博物館的各種禮儀,小尖兵們也非常的遵守!

仰賢老師依據112學年度的展覽「梵谷展」進行教學,讓小尖兵們可以更瞭解梵谷的一生。

仰賢老師帶著小尖兵進行導覽的練習,期待彰化縣的小尖兵們都可以成為專業的導覽達人喔!

在培訓中也安排了國美館的導覽老師為小尖兵們進行導覽,經過了一小時的導覽觀摩,相信小尖兵們都有從老師身上學到導覽的精髓!

本次也感謝村東國小為彰化縣的小尖兵們設計學習單讓小尖兵使用,希望在國立臺灣美術館的培訓讓師生都皆有滿滿的收穫!

圖、文:藝文處 盧卉婕提供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時間:11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