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4.04.02
睽違7年的廣達《游於藝》計畫重返嘉大附小!

2024年3月25日,嘉義大學附設小學(嘉大附小)舉辦了「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展覽開幕活動。這是廣達《游於藝》計畫時隔7年之後,再度回到嘉大附小。

嘉大附小利用校內的會議室進行展覽布置,打造成一個充滿學習氛圍的藝術畫廊,展示了49件梵谷藝術作品。這些畫作不僅展現了畫家對繪畫的熱情,也表達了對生命的關懷。

值得一提的是,開幕活動當天,四年級的同學進行了教學成果的發表。他們以唐麥克林的《梵谷之歌》揭開序幕,隨後以投影機和幻燈片進行了一場主題為「你所不知道的梵谷」光影戲劇表演。表演中的道具、戲偶都是學生親手製作,生動地展現了他們對梵谷的藝術作品理解。
 

戲劇表演中的道具、偶戲、圖片等等都是由學生親手繪製。
 

隨後來賓們受邀參觀展覽,由跨班級的藝術小尖兵進行導覽。這些小尖兵們事先做了充分的準備,能對於梵谷畫作侃侃而談,展示了學生們的學習成果。
 

在藝術課程中,學生們透過粗砂紙和粉蠟筆的使用,細心觀察梵谷作品中線條的多樣性,並嘗試自己動手繪畫。這不僅讓他們體驗了繪畫的樂趣,也深化了對大師作品風格的理解。

嘉大附小沈桂枝校長表示,今年學校也利用了寒假期間,設計了相關的梵谷展寒令營,讓學生們藉由重新的詮釋與策劃梵谷展覽活動,重新認識梵谷展覽,加深了學生對於作品的認識。開學期間,校內教師也利用了一系列的課程教學,帶入梵谷的相關內容,並利用了開幕活動進行教學成果發表。

此次「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展覽在嘉大附小的校園裡充滿了創意與啟發。學生們在班級導覽中,進一步了解了梵谷的藝術作品。展覽的成功,不僅在於展示了學生們的學習成果,更是學校的於展覽在教學的運用。
 

 

時間:2024.3.25

圖文:楊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