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11.21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11/21宜蘭縣新生國小開幕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鳴蟲特展來到宜蘭縣新生國小展出,11/21在校內的社區共讀站辦理開幕闖關活動。

       當天主要由藝術導覽小尖兵,同時也是科學社團的同學擔綱重要的導覽任務,引導參與闖關的學生認識鳴蟲,除了口語解說外,也準備了ipad讓觀眾可以聆聽鳴蟲的發聲。擔任過多次藝術導覽小尖兵的同學表示,她比較喜歡這次的鳴蟲展,因為可以連結許多故事跟觀眾分享,觀眾相較聆聽夏卡爾展時也明顯較有興趣。

 

 

        除了導覽外,老師也非常用心抓到許多活體讓同學能現場觀察,當天還精心安排了竹蟬製作以及蟋蟀標本製作,先帶領學生從觀察蟬及蟋蟀的構造開始,再開始正式進入製作。藝術導覽小尖兵們也成為小老師在旁邊協助同學們製作作品,相信來參與的學生都收穫滿滿,結束後還興致勃勃地希望帶幾隻蟋蟀回家認養。

 

 

 

       

        非常感謝新生國小老師們用心規劃,除了闖關活動外也會安排各班聆聽導覽,更有課程會在展覽結束後延續,值得期待本次的成果。

 

 

時間/2020.11.21

地點/宜蘭縣新生國小

圖、文/藝文處推廣部 吳佳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