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19.06.18
107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基隆市聯合成果展花絮

基隆市聯合成果本次舉辦在中正國中,同盟16校校長與承辦教師全數出席,教育處次長也蒞臨現場大力支持游於藝計畫。

即將在7/6的遊藝獎決賽中進行比賽基隆女中林茵茵、許慧羚兩位入圍決賽的導覽員小尖兵,與正濱國小入圍佳作的陳品丞也現場幫我們示範了優秀的導覽內容,不論是對畫作的了解、自然的語氣、或是與觀眾的互動,都可以看出他們能在比賽中獲得肯定並脫穎而出的原因。雖然決賽在即,兩位入圍的參賽者卻依舊態度大方、神情自若、氣定神閒的進行導覽,完全看不出絲毫的緊張。

各校成果的展覽區大多為靜物展示,反倒是老師很熱情的在與宛娟處長做導覽與介紹,跟學生的導覽內容和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反倒是像在實習一樣,跟在老師旁邊觀看。

比較特別的是碇內國中,結合了VR的設備,將學校的展場數位複製進雲端。使用者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機,自由選擇觀賞畫作,並且聆聽碇內國中學生對於畫作的導覽。作為盟主的中正國中也發展了密室逃脫互動解謎內容,將此次宋潮展的內容融會貫通。充滿挑戰性的題目,讓現場的師生玩得不亦樂乎,在撤展時仍然不斷在討論著剛剛的題目與解決方法,消除了不同學校之間的隔閡。

圖、文:藝文處 郭庭莊
時間:108年6月18日 地點: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