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05.06
111學年度桃園市瑞原國小廣達《游於藝》計畫-「宋潮好好玩」成果展

  桃園市瑞原國小,一座坐落於楊梅區的小型學校,承襲著百年學府的歷史,自民國11年創校至今,一直致力於推動藝術教育。連續七年參與廣達《游於藝》計畫,今年展覽主題「宋潮好好玩」,教學團隊與圖書館攜手合作,舉辦了一系列關於宋代的閱讀活動,並由每個班級的導師協助培訓班上的導覽小尖兵,進行相關的藝文課程。而展覽的開幕活動更是與客家庄的區域特色相結合,以客語、詩詞朗誦和舞蹈呈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

  開幕式上,瑞原國小邀請到駐區督學王國雄校長蒞臨致意。他對導覽小尖兵的表現感到驚訝不已。瑞原國小雖然是一所百人以下的小型學校,在班級導師的互助合作下培訓導覽小尖兵,每一位導覽小尖兵對於畫作的了解十分深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每一位導覽小尖兵都有機會參與廣達游藝獎,這也使瑞原國小成為桃園市參與該獎項投件數最高的學校之一。

  瑞原國小以連續參與廣達《游於藝》計畫展現出對藝術教育的堅持與熱情。他們透過精心策劃的展覽和相關課程,讓學生們深入了解宋代文化的魅力。更在藝術教育的道路上奮力前行,為學童們開拓了視野。


圖書館外可以見到以「宋潮好好玩」為主題的閱讀活動宣導。


活動開幕以客語結合舞蹈、詩詞朗誦


導覽小尖兵對於畫作十分熟捻,導覽起來大方又自然。


駐區王督學體驗宋潮好好玩學習物件。


桃園市瑞原國小辦理廣達《游於藝》計畫影片紀錄: https://reurl.cc/RzQZlx


圖、文/藝文處 楊欽智
時間/2023.05.06
地點/瑞原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