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介紹

從你的日常生活出發,是書包?教室?還是戶外操場呢?這些答案都對,但又不完全!要將「空間」說明白其實不簡單,在每一個專業領域中,對於空間的詮釋定義也有所不同。然而我們可以透過一種最直接的方式去認識空間,試著打開身體的所有感官去「探索空間」吧!

展覽主題

空間任意門

展覽概述

「空間」這個詞時常聽到,但你真的認真思考過,「空間」是什麼嗎?它代表著什麼意義?又有著什麼功能?我們常常所認知的「空間」是由長、寬、高組成,具有大小的一種實體形式,但其實「空間」不單只是如此,有物理空間、數學空間、宇宙空間、文學空間、網路空間、心靈空間、想像空間等等,這些其實都是屬於空間的範疇!在不同的範疇,所解釋談及的空間又有所不同;因此我們可以將「空間」定義為是一個抽象概念的名詞,它的內涵包羅萬象,更是無所不在。本展覽將藉由任意門的設定,引導學童穿梭每個有趣的「空間」主題,開啟一段奇妙的空間旅行。

體驗式、多樣化、多面向表現空間的藝術

這段旅程我們將透過各種體驗式、多樣化、多面向表現空間的藝術、建築、文學、自然、生活場景等作品,期望能夠帶給你一個全新的觀展經驗與心靈驚豔。透過五個主題:「空間是什麼?」、「空間的感覺」、「空間玩遊戲」、「空間變魔術」與「空間樂活遊」,鼓勵學童打開身體的五感敏銳度「探索」各種各樣的空間,並開啟空間的「感受」力;接著藉以藝術家的角色,「觀察」不同時代下平面繪畫作品的空間表現;並進而思索視覺與認知之間的微妙關係,「顛覆」觀眾對於空間既有的認識;最後回歸生活環境,思考自身與空間之間的關係並進而學習如何與之對話,啟發學童「品味」並善用空間。「空間任意門」期望能夠帶給學童一個全新的感受,震盪孩子內心對於空間的認識並且突破空間的框架限制進而創意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