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06.30
108廣達《游於藝》計畫-台南市聯合成果

廣達《游於藝》計畫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已邁入第五年了,開元國小從106學年開始擔任盟主,今年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台展三少年藝術巡迴展,規劃於台南市高國中小學14校進行為期一年的校園巡迴展,並與台南歷史博物館合作辦理藝術小尖兵導覽培訓,完成一年的校園巡迴後,各校將學生的成果展現於台南市許石音樂館盛大展出,感謝副局長、許石音樂館館長、立法委員以及議員與會出席共同支持台南市藝術教育的推廣。
開場以開元國小的現代舞作熱身,學生的每一段舞蹈都呈現台展三少年畫作的各種意象,在b1的展場中擺放各校的成果展品,可看到各校跨領域跨年級統整的創意課程,現場也有開元國小、安順國中的小尖兵替大家導覽台展三少年的畫作。 認識日治時代的台灣社會以及當時藝術家在大時代環境背景之下,以藝術作品表現對家鄉的種種觀點與情感,進而思考並激發自我對家鄉的感動、觀點與詮釋。這個主題相當適合台南古色古香的城市氛圍,不僅可帶著學生認識縣還保有的台南日治時代的文化遺址,帶著孩子認識家鄉的感動。 感謝108學年14校的參與,期待新的一年夏卡爾展帶給大家新的藝術饗宴,巡迴展圓滿順利成功!

副局長、各校同盟校長師長、小尖兵們一同大合影

開元國小學生帶來精采的現代舞表演

各位長官將一年的台南成果集結起來並合影

開元國小小尖兵現場導覽畫作

安順國中小尖兵現場導覽畫作

現場還有互動創作可以拍攝增添趣味

將台展跨領域製作學習單

各校都布置一區一區的學習成果不僅可互相觀摩學習也間接宣傳各校的教學能量

圖、文/藝文處 陳巧儀
時間/2020.06.30
地點/許石音樂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