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介紹

這是生物關鍵存活的一球,也是我們唯一的一球,
如果,人類還能遇見美好的大未來,這一球我們絕對要守住……

展覽主題

展覽概述

遇見大未來

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議題與人的永續生存息息相關,卻又十分不容易在日常生活中體會,本藝術教育展覽主要目的就是要利用震撼性、話題性的藝術作品圖像,讓更多小朋友認識當代藝術家用各種不同的手法(繪畫、雕塑、攝影、影片、音樂、裝置、行動)對自然環境與人類存在的批判思考與尊重關懷。

關鍵時刻

地球千萬年來的氣候變化,主要是火山的噴發,和大氣的循環,影響的是天然的氣體!但現在,人類將地底的石油及煤碳開採出來,燃燒後產生二氧化碳,地球逐漸增溫,冰山逐漸融解及海水膨脹,海平面昇高,將會淹沒靠海的城市,而陸地上的生物也也會往高山移動,讓生態發生極大的變化!科學家認為這些過量的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
此外,最可怕的是人類製造一些非天然的化合物的溫室氣體,這些化合物在自然界中不但無法被分解,還會逐年逐月的累積,造成地球重大的負荷!
要解救我門的美麗地球,關鍵時刻已到,不容言緩。

潘朵拉的盒子

工業化的發達,讓人造纖維、塑膠用品、醫療藥品、汽、柴油、汽車、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應蘊而生,所產生的「碳排放」不斷地累積為不可循環的「汙染」,造成地球環境的負擔,美麗的環境將葬送在人們的手中!我們應該想辦法救救它!救救這美麗的地球!

地球碳襲中

人類與大自然相依相存,現今對環境的破壞,終有一日會自食後果。現在就從自己生活的改變做起,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的好習慣,減少碳排放量,以減緩地球的暖化速度。人們必須學會友善對待我們的居住環境,好好的與大自然和諧共存,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寂靜的春天

隨著人類現代文明的迅速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人類的生活品質和便利性大幅的提升,但看似光彩生活的背後,人類對環境的破壞遠超過自然復原的能力。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保育可貴的自然資源,讓春天鳥語花香,這當是我們地球村上每一個居民都需努力做到的!

希望的方舟

我們在地球號太空船上看到了許許多多為環保貢獻心力的藝術家,為地球公民呈現出令人讚嘆的藝術品。從祖先手上繼承這艘美麗太空船的我們,是否有好好善用、保護我們這唯一的家園?還是隨意濫用、破壞呢?
我們應該將這美麗的太空船傳承下去,給下一代一個充滿希望、歡樂的美好環境--善用資源、愛護地球,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從食衣住行各方面做起,讓「地球號太空船」能繼續健康的遨遊於宇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