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品欣賞
地球碳襲中
尺寸:160x100cm,材質:油畫布+鋁製掛軸

大家都說地球暖化的元凶是二氧化碳,但其實二氧化碳對維持生命也是非常重要的。真正造成暖化的原因,是由於人類活動使得大自然中的二氧化碳失去平衡。舉凡地球上的生物活動,例如人們使用交通工具、生產商品、使用家電、栽種植物、畜牧養殖…等等,都會直接或間接的排放出二氧化碳、甲烷等溫室氣體,尤其是人類製造的冷媒、滅火器、發泡劑這些非天然化合物的溫室氣體,才是地球暖化的根源! 人類與大自然相依相存,現今對環境的破壞,終有一日會自食後果。現在就從自己生活的改變做起,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的好習慣,減少碳排放量,以減緩地球的暖化速度。人們必須學會友善對待我們的居住環境,好好的與大自然和諧共存,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

黃瑞芳:赤裸的真相Naked Truth
尺寸:100x63.27cm,材質pp相紙輸出製框

國王企鵝怎麼會脫去美麗的燕尾服,而且還走上街頭派報請願呢?你知道牠們在抗議什麼事情嗎? 台灣藝術家黃瑞芳製作企鵝雕像,用詼諧、擬人、讓人不可置信的手法,吸引民眾的注意與關心,提醒世人重視氣候暖化危機。 這是黃瑞芳2009年展開以企鵝為主題的革命三部曲計畫,其中的第一階段,就是這件因為受不了全球暖化而脫衣演化的裸體企鵝來到人類的城市,包含德國的漢諾威、英國倫敦、蘇格蘭、台北等地發放企鵝日報,用和平警示的方式提醒人們,地球正面臨著暖化危機。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

陳重宏:你準備好了嗎?Are you ready?
尺寸:73.3*100cm ,材質:pp相紙輸出製框

你有沒有想過,地球持續增溫,大氣中碳濃度上升,如果有一天南北極的冰層都融化了,海平面上升與海水酸化地球會發生什麼事呢? 溫度上升,南北極的冰層融化,會把處在低漥處的陸地淹沒,地球將成為汪洋一片的水世界,我們熟悉的大城市,像是台北、上海、東京、紐約等等,都會因為處於低平的海岸平原地帶而被淹沒,許多島嶼國家甚至會面臨滅頂之災;此外,海水入侵內陸,會使得原來肥沃的農地土壤鹽化,無法耕種作物,地下水也會被鹽化,我們甚至會失去可以飲用的乾淨水源,而失去生活家園的暖化難民們該怎麼辦呢? 圖中高達10公尺的復活島巨石像都已經自備好游泳圈,準備要面對海平面上升的水世界,那你,準備好了嗎?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

黃煒仁:人類進化1
尺寸:100 x 70 cm, 材質:pp相紙輸出製框

仔細看看這張X光片,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這應該是人類的X光片,但奇怪的是,在本來應該是脊椎的地方,怎麼長出像魚一樣的背鰭了? 原來,創作者是想表達,如果地球暖化造成陸地被淹沒,人類的後代就只能像魚一樣生活在海中,所以會演化長出背鰭。 從1978年至今,北極冰圈以每十年約9%的速度在縮小,超級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其他地區旱災和森林火災則持續增加。過去50年來,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你想,若有一天南北極的冰層都融化了,海水的上升是不是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面對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後的水世界,人類該如何生存呢?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