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1.03.04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苗栗後龍國小開幕 花絮

苗栗縣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遇見大未來」巡迴展來到了後龍國小,於3/4舉辦開幕活動,由後龍國小的節奏樂隊揭開序幕,隨後由社區長輩所組成的的幸福學院陶笛班接力演出,讓大家沉浸在悠揚的音樂聲中。 特別感謝苗栗縣湯維岳議員、苗栗縣教育處社教科李曈宣科長、涂裕彩課督參與及各盟校校長蒞臨參與,共同支持、推動苗栗縣美感教育。
林信全校長致詞時分享:「透過小尖兵的導覽活動看見學生表達能力的提升,所以也讓自己的孩子加入導覽小尖兵的行列,並於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競賽中獲得佳績,期許孩子們透過導覽學習,突破恐懼,提升個人表達能力及舞台魅力。」

透過本次活動,同時進行後龍國小109學年度服務的導覽小尖兵公開授證,這是多大殊榮呀!看大家合影留念的照片,同學們是不是都看起來以小尖兵的身份為榮呢?

開幕典禮的最後由導覽小尖兵們一一為與會嘉賓、師長、同學們導覽本次大未來的展品,不論是分享畫作的創作背景、心境,或是帶領人進入作品的世界,小尖兵們的表現都毫不遜色,看見孩子們生動活潑的解說每一幅畫真的十分活潑生動呢!

本次展覽為提升孩子對於環境議題的了解,後龍國小於展覽會場入口展示學生利用廢棄的衣物製作的零錢包、廢棄牛仔褲製作的背包及麻繩編織袋,成為廢物創作與美感教育的美好示範。

後龍國小展出時間由2月22日展出至3月17日。

圖、文:藝文處 張瓈勻
地點:苗栗後龍國小
時間:11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