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2.07.05
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臺中市聯合成果花絮

 

  臺中市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遇見大未來」巡迴展,於7月5日在仁美國小舉辦聯合成果展,「遇見大未來」展期自110年9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於13所學校巡迴展出,本學年也有12所參與《巡演列車》的學校,運用輕鬆活潑的皮影戲到校展演。110學年度共計25所學校師生一同透過遇見大未來展,了解生態變遷的重要性。

  基金會自2005年起與臺中正式合作,臺中市教育局及盟主學校仁美國小一直是廣達《游於藝》計畫在臺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尤其自105學年度起,為因應臺中市政府深耕藝術、提升美感教育的政策,臺中市政府開始與基金會共同策畫、主辦臺中市《游於藝》計畫,至今已辦理91場次游於藝展覽。開幕當天特別感謝臺中教育局陳雅新專委、終身教育科蘇美麗科長、環保局陳星勻科長、盟主學校張永雄校長及各盟校皆派員出席,共同推動臺中的美感教育不遺餘力。

  本次的開幕邀請第三屆導覽達人競賽首獎—臺中市順天國中畢業的王揚閔來擔任主持重任,並邀請導覽小尖兵進行展品導覽,各巡迴學校的小尖兵也逐一為現場來賓介紹各校的執行成果。在各校的成果展區域可以看見各個學校的教學成果,結合環境生態議題,運用廢棄資源在創作的作品中,特別的是,當天仁美國小的小尖兵,運用設計學習的方式進行整個成果展展場的規劃,相信透過廣達《游於藝》計畫,逐漸影響臺中中小學的美感教育。

  感謝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盟主學校仁美國小對於計畫執行的支持,以及110學年度臺中25所參與本計畫的學校,讓本年度成果十分豐碩。

  


▲仁美國小小尖兵運用基金會設計學習計畫的架構進行展場策展。


▲各校小尖兵為與會來賓介紹各校教學成果。

圖:仁美國小、藝文處張瓈勻

文:藝文處張瓈勻

地點:臺中市仁美國小

時間:11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