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介紹

本次展覽的主角-「富春山居圖」是中國繪畫史上非常重要也是影響後世山水畫六百年的一幅曠世巨作;除此之外,它還擁有一個吸引人的歷史故事,更增加了富春山居圖的傳奇色彩。富春山居圖及它的作者-黃公望所生處的元代僅有九十多年的國祚,但卻是中國藝術史上最重要的一個分水嶺,它確立了文人畫的發展,此後的六百年中國繪畫便是依循元代畫家的腳步。

展覽主題

展覽概述

走入富春山居圖

本展將延續廣達《游於藝》文化深耕的精神,透過富春山居圖及元代重要畫家的作品,帶領大家深入的欣賞元代文人的畫作,並引導學童認識中國山水畫的特色。本展分為三個主題:一、走入「富春山居圖」;二、望望先輩的風雲年代;三、破解山水畫的密碼。我們運用比較分析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解說展出作品,期望學童能建立對中國繪畫的基本認識,並進一步讓孩子們感受山水畫裡至真至美的心靈境界。展覽名稱定為「望望先輩 黃公望大師的山水大探險」,大小朋友們「望」著黃公「望」「先輩」的山水畫,讓心與眼跟隨著大師,雲遊於自然山水的美好之中,並且認知體會到傳統文化裡「師法自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