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1.11.19
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彰化縣聯合開幕展暨彰興國中校慶 花絮

彰化縣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見微知美-驚艷新視野」巡迴展來到了彰興國中,11/19當天同時也是彰興國中25年校慶也讓聯合開幕展活動更加熱鬧。本次巡迴計畫共有12所學校包含土庫國小、西勢國小、彰興國中、饒明國小、平和國小、南州國小、螺陽國小、培英國小、芙朝國小、石牌國小、埤頭國小及盟主湖東國小參與,先由彰興國中的管絃樂團揭開序幕,隨後由學校太鼓隊接力演出,接著學生師長們舞動身體,由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頒發感謝狀及盟主獎盃表達對學校的付出,讓藝術走入生活。

本次主題是「見微知美 驚艷新視野」,這個展覽帶領觀眾從何謂自然觀察、如何觀察自然、記錄自然開始,進而將這些發現、收穫與應用實踐在生活當中;透過What、How與Why的三層次脈絡;從欣賞、好奇到探究,進而帶出「觀察力」的重要啟發,鼓勵學童重啟新觀點與新視野,並從中領略超出表象之外深層的美感經驗,並將其應用於生活當中。

感謝盟校彰興國中吳麗月校長讓展出更豐富及盟主王麗惠校長引進此計畫10年不間斷,帶領孩子們透過藝術的學習、讓老師們透過專題的教授,也因此學生在學習上有更多面向,透過實際體驗感受將環境、藝術帶入,使孩童們更勇於表現,現場有許多同學的作品,也有大型共創作品,經由彰興國中老師們的指導、同學們的討論、家長們的支持,將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導覽小尖兵們也勇於表達,細心介紹作品,讓與會的貴賓參與了一場美好的藝術饗宴。

開幕展邀請12位盟校,由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頒發感謝狀。

來賓們用拼圖祝賀彰興國中25週年生日快樂!

與會嘉賓、彰興國中吳麗月校長、湖東國小王麗惠校長、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一同與同學們舞動身體。

來賓們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聆聽導覽達人介紹作品。

湖東國小王麗惠校長、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合影。

彰興師生們完成的木板拼接大型藝術作品。


彰興國中展出時間由11月15日展出至12月05日。

拍攝:藝文處 呂尤文

地點:彰化縣立彰興國中

時間:11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