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1.12.15
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屏東縣聯合開幕展 花絮

屏東縣110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見微知美-驚艷新視野」巡迴展來到了僑德國小,本次展出在僑德國小地下室舉辦聯合開幕活動。本次共有12所學校包含地主盟校僑德國小、玉田國小、九如國小、車城國小、廣安國小、潮昇國小、公正國中、鹽埔國中、林邊國小、里港國小、餉潭國小及盟主泰武國小參與,先由僑德國小賴建戎校長介紹來賓,之後由舞蹈班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學校藝文深根是由舞蹈起頭也仰賴家長會支持,隨後由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頒發盟校感謝狀及盟主獎盃表達對學校的付出,讓藝術走入生活,也謝謝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終身教育處頒感謝狀給廣達文教基金會。當日也請到第十二屆創意教學入圍15強的鹽埔國中組長林素梅老師分享她的教案,配合課綱結合時尚生活融入環境,老師讓學生更加提升學習藝術的信心,十分用心。

本次主題是「見微知美 驚艷新視野」,這個展覽帶領觀眾從何謂自然觀察、如何觀察自然、記錄自然開始,進而將這些發現、收穫與應用實踐在生活當中;透過What、How與Why的三層次脈絡;從欣賞、好奇到探究,進而帶出「觀察力」的重要啟發,鼓勵學童重啟新觀點與新視野,並從中領略超出表象之外深層的美感經驗,並將其應用於生活當中。

再次感謝盟主泰武國小賴慶安校長及同盟計畫盟校餉潭國小劉宜政主任,引進此計畫12年不間斷讓展出更豐富,帶領孩子們透過藝術的學習、讓老師們透過專題的教授,也因此學生在學習上有更多面向,透過實際體驗感受將環境、藝術帶入,使孩童們更勇於表現,也謝謝僑德國小賴建戎校長、涂惠琪主任讓展覽順利展出。現場也有許多同學創作、攝影的作品,導覽小尖兵完全不怕生,很有自信的表達,期待明年導覽達人獎落僑德國小。

僑德國小樓梯間還畫著109學年米羅展時,使用米羅繪畫元素製作的僑德二字。

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致詞。

僑德國小舞蹈班表演。

來賓們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導覽小尖兵合照。

鹽埔國中林素梅老師分享創意教學教案歷程。

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聆聽導覽小尖兵解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