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架構
展覽內容架構

17世紀是歐洲轉變成近代世界文化中心的新舊交替時期,本展以17世紀歐洲的歷史劇變為背景,從歷史與文化環境連結到藝術風格的表現,透過巴洛克時期的優秀作品,認識卡拉瓦喬(Caravaggio)、林布蘭(Rembrandt)、拉圖爾(La Tour)、維梅爾(Vermeer)、貝尼尼(Bernini)等著名藝術家,了解該時代創作主題的改變與光影技法的特色,以及此時期的藝術風格對後世的影響,並延伸至生活應用面。本展期望透過巴洛克時期藝術作品中光影的表現和應用,引導學童觀察日常生活中不同的光影特徵,培養生活美感,拓展視野與世界觀,具備多元審美的能力。

展覽內容分析

從認識巴洛克時期重要藝術作品的故事與風格中,逐漸累積出對17世紀在歐洲藝術與文化的初步的了解,並能辨別出作品的特色,且藉由對作品的觀察,將展覽的主題延伸至生活應用面,引導學童觀察日常生活中不同的光影特徵,培養生活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