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06.16
111學年度臺南市廣達《游於藝》計畫-「光影巴洛克」成果展

111學年度臺南市廣達《游於藝》計畫-「光影巴洛克」成果展


  廣達文教基金會與臺南市教育局共同合作廣達《游於藝》計畫邁入第9年,在111學年度以「光影巴洛克」為主題進行了巡迴展,展出了西方藝術史上巴洛克時期的藝術大師33件作品,巡迴至臺南市的16所中小學。這次成果展覽由盟主學校開元國小策展規劃,並於6月16日起在北區振興里活動中心舉辦校園巡迴成果展,展示了近一年來各校在藝術創作方面的創意和成果,現場除了13校的教學成果以外,同步展出「光影巴洛克」展,讓社區民眾也可以就近欣賞的西方藝術大師的作品。

  在成果展的開場,由開元國小孫維敏老師指導的五年級學生表演了現代舞蹈《光影與我們的日常生活》。這場舞蹈以「光影巴洛克」為主題,呼應了時代的變遷。除了陽光之外,手電筒、日光燈、LED燈等也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光源。透過現代科技所產生的光源,讓影子在忙碌的日子中伴隨著人們。

  現場還安排了藝術小尖兵解說多幅精彩作品,導覽小尖兵對於巴洛克展覽的作品十分了解,能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導覽。現場教學成果的呈現,也是各校以光影巴洛克展品中獲取的元素,進行創意發想,呈現了各校跨域統整的獨特創意。

  這次展覽不僅讓學生們在藝術創作中展現才華,也為社區民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廣達《游於藝》計畫的成功推動,讓藝術融入校園教育,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表達能力。同時,透過展覽的舉辦,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到西方藝術巨匠的作品,豐富了當地藝術文化的內涵。臺南市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的合作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全面發展的藝術教育平台,培養了他們對藝術的熱愛和欣賞能力,同時也豐富了臺南市的藝術教育資源。
 

現代舞蹈《光影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由開元國小五年級各班共同演出。


由立法委員陳亭妃、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及16所同盟學校的校長或代表,共同點燃光影燭光,象徵成果展啟動!

現場教學成果的呈現,也是各校以光影巴洛克展品中獲取的元素,進行創意發想

呈現了各校跨域統整的獨特創意。

圖、文/藝文處 楊欽智
時間/2023.06.16
地點/臺南市北區振興里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