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架構
策展內容分析

本展重點在於引導孩子發揮自由的想像力,以及認真嚴謹的處事態度,從感性的生命體驗和理性的生活學習中達到平衡與和諧;也藉由鼓勵親近自然、喜愛自然,並能以不同的眼光觀察生活,進而發揮自己獨特的想法和創新能力,融合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

展覽架構

進入米羅的藝術世界,就像悠游在一個浩瀚無垠的宇宙空間,在千變萬化的線條與色彩中,看見他童心、樂觀、無拘無束的心胸。藉由取材於自然生活事物、加上讀詩的引導、超現實的概念等各種方法所孕育出的豐富想像力,開創了米羅自由奔放、精神上具有豐沛生命力的作品。另外,米羅求新求變的認真精神和構思作品的嚴謹態度,表現出他理性、執著的一面。兼具感性與理性的特色,才是成就米羅創作獨特地位的重要條件,無論以何種形式呈現,都令人感受到米羅那充滿生命活力、自由自在與均衡和諧的藝術魅力。
本展重點在於引導孩子發揮自由的想像力,以及認真嚴謹的處事態度,從感性的生命體驗和理性的生活學習中,達到感性與理性的平衡與和諧;也藉由鼓勵親近自然、喜愛自然,並能以不同的眼光觀察生活,進而發揮自己獨特的想法和創新能力,並融合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