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品欣賞
回到我的星球
尺寸:150x90cm,材質:油畫布+鋁製掛軸

米羅的作品帶給你什麼啟發呢?天地萬物都能帶給你我不同的感受,整個宇宙就是我們的創意教室,當你仰頭看見繁星點點、踏入山林聽見鳥語蟲鳴…,仔細觀察、用心感受,就能發現生活中處處有驚喜。

米羅:女人與鳥
尺寸:90x67.5 cm,材質:相紙輸出製框

米羅48歲之後,與陶藝家好友阿蒂加斯合作,到世界各地創作大量不同形狀及質地的陶藝作品和大型公共藝術作品,為的是能讓更多人能看見、關心現代藝術。米羅也因為願意和別人合作、分享他的創意,得以實現這個願望。他想要讓城市更人性化,希望他的作品能同時滿足人們心靈和實用的需求,因此總共在巴塞隆納製作了4個公共藝術作品,作為這個城市的象徵。 這件大型公共藝術作品矗立於巴塞隆納的米羅公園,最上面彎彎的金黃色是月亮,下方的圓筒是小鳥,棲息在女人的頭上,他沿用了偉大建築師高第的手法,使用彩色陶瓷拼貼創作。這件大約六層樓高的巨大雕塑,站立在天地之間,成為宇宙的一部分,是不是讓你產生崇高偉大的感覺呢?

影片連結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

米羅:蘭布拉大道馬賽克人行磚
尺寸:63x90 cm,材質:相紙輸出製框

「蘭布拉大道」是巴塞隆納充滿藝文氣息的街道,其中最著名的地標,就是米羅運用彩色磁磚拼成的馬賽克人行磚。造形可愛、顏色鮮豔的藝術作品出現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可以和城市中的人群互動。 這件作品粗黑的輪廓線,有著鮮豔的紅、藍、黃、白色,充滿了米羅的個人風格,看起來像是在宇宙中運行的星球,又像是一個微笑的人臉,為往來的人們帶來歡樂。 公共藝術作品出現在公共空間中,屬於城市中的每一個人,大眾可以共同欣賞和享有。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會造成可觀的影響。觀察看看,你的身生活的週遭沒有公共藝術作品呢?和米羅這件作品的風格有什麼不同呢?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

米羅:女人與小鳥
尺寸:90x72 cm,材質:相紙輸出製框

米羅常常打破我們一般看到物件的印象,將生活中平凡的東西變成趣味十足的藝術作品,讓我們覺得藝術就在生活中。 這件雕塑作品《女人與小鳥》,使用了農人的乾草叉,乾草叉的末端好像女人長長的頭髮,在米羅的畫中,常常以三根毛表現人的頭髮,也許是因為這樣,當他看到乾草叉的樣子,使他聯想到人的頭髮。米羅還將一顆圓滾滾的球挖了一個洞,很像小鳥的頭和眼睛呢!右下方有一個綠色的錐狀物,看起來好像鳥兒的尾巴,至於小鳥的身體形狀就讓你自由想像吧,真是很幽默呢! 米羅將我們本來熟悉的東西,改換了完全新奇的面貌,所以如果我們能跳脫慣性思考,就能把生活變成藝術喔!觀察看看,生活當中有哪些事物的樣子能使你產生聯想呢?

語音導覽

000:00:00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