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架構
策展內容分析

本展期望能以「主動探索、反思與創新的精神,鼓勵兒童多元發展」展覽概念;引導學童能在生活中培養樂於觀察並發現問題,進而求知、創新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文藝復興時期不論是在藝術、文學、科學上都有重大的創新變革,也為之後歐洲各國的藝術發展造成深遠影響,徹底走出中世紀以「神」為主要價值的時代,主張歌頌「人」所存在的價值,發揚古羅馬希臘時期的文化,並以新的表現來突顯創新、突破,開創新的時代意義。本展希望以漸進的方式,引導學童藉由觀察與中世紀的創作比較,了解前後時期的風格轉換與突顯文藝復興的藝術在理性、科學上的追求;藝術求真的精神,讓藝術家以更突破、創新的思維進行創作,也因此創造出這個時代多元發展的風格特色。

展覽架構

展覽從認識中世紀與文藝復興的創作風格的差異出發,利用對比的方式突顯出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化與藝術特色,而後藉由走入虛擬情境區的藝術家工作室,了解當時藝術家的創作情形及工作室在藝術家養成過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後透過文藝復興時期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及作品,更深度的認識此時期的人文精神與特質,以及他們如何擁有創新、超越的眼界,以研究、探索的精神及實踐力,創造出跨越時代及文化的影響力。本展期望能以「主動探索、反思與創新的精神,鼓勵兒童多元發展」的展覽概念;引導學童能在生活中培養樂於觀察並發現問題,進而求知、創新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