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01.03
108廣達《游於藝》計畫-臺中市至善國中開幕

臺中市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多才!多藝!義大利文藝復興特展」,巡迴至第7站-至善國中,109年1月3日(星期五) 上午10時於學校圖書館舉辦開幕活動,感謝教育局代表、盟主學校仁美國小蒞臨,與至善國小、西屯國小、上石國小的師生,一同揭開至善國中文藝復興展的序幕!

活動開始由屢創佳績的至善合唱團進行開場表演,挑戰A Cappella 無伴奏合唱,兩首歌曲輕快動聽,向開創文藝復興的時代精神致敬。接下來的焦點是由美術班二年級學生演出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波提且利最著名的《維納斯的誕生》作品情節,女神維納斯從海洋泡沫中誕生,春之女神為踩在貝殼上的女神披上華服,而左邊的風神送來陣陣暖風,將名畫情景以詼諧的方式真人呈現,現場歡笑聲及掌聲不斷。

接著,由盟主仁美國小致贈大衛像給至善國中,希望至善學生像大衛面對巨人一般,對學習勇敢無懼!開幕活動的最後,由準備充分的藝術小尖兵們,用機智風趣的解說與問答,讓與會貴賓、學區國小學弟妹們,對展品有更深入的瞭解,再現文藝復興的真善美。

108學年度參與《游於藝》「文藝復興特展」,除了至善國中,還有明道、清海、萬和、神圳及順天等6所國中,是國中參與校數最多的一年。至善國中展出至109年1月17日,下一站萬和國中,敬請期待!

   

  ▲至善合唱團A Cappella 無伴奏合唱   

 

▲《維納斯的誕生》名畫扮裝 

   

▲盟主仁美國小致贈大衛像與至善國中           

                                           

▲與會長官來賓與學區觀展學生合照

  

▲藝術小尖兵為與會來賓導覽        

  

▲藝術小尖兵為學區觀展小學生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