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03.23
111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 彰化縣聯合開幕展 花絮

 彰化縣111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多才!多藝!文藝復興展」巡迴展來到了培英國小,在2023/03/23辦理聯合開幕活動!本次巡迴計畫共有12所學校包含土庫國小、東溪國小、饒明國小、萬合國小、永興國小、螺陽國小、芙朝國小、培英國小、平和國小、石牌國小、埤頭國小及盟主湖東國小參與。活動的一開始培英國小的小朋友大聲地向來賓們問好,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熱情!隨後經由角色扮演說故事的方式帶領來賓們回到文藝復興時代,接著肢體開發社團也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真是令人驚艷!當天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也頒發盟校感謝狀表達對盟校努力耕耘付出的感謝。
  111學年度在彰化縣的廣達《游於藝》展覽主題「多才多藝 義大利文藝復興」,文藝復興是在西方藝術史上重要的時期,當時的藝術家達文西除了最為經典的《蒙娜麗莎》這件作品以外,還發明飛行器、戰車,同時雕出曠世巨作《大衛像》的米開朗基羅,他也會寫詩、畫畫、蓋教堂,這些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以「求真、求知」的態度,去探索的周邊的每一事務,進而創造出文藝復興時期的驚人成就,廣達文教基金會也希望將文藝復興的精神,透過這次的展覽,介紹給彰化縣的巡迴展覽學校。
  最後感謝彰化縣政府王惠美縣長親自蒞臨培英國小參與聯合開幕,有賴於縣長的支持與相挺,重視孩子們的藝術教育,讓《游於藝》計畫能在彰化縣順利推動多年。今年也是盟主王麗惠校長引進計畫扎根彰化的第11年,有彰化縣廣大盟校的支持,培育出許多喜愛藝術的小尖兵們,期待《游於藝》計畫能在彰化縣持續深耕!
 

 

彰化縣聯合開幕與會來賓大合照!感受到小朋友滿滿的熱情!(封面照片)

彰化縣政府王惠美縣長到場支持,並頒發感謝狀予基金會。

培英國小的小朋友們裝扮成文藝復興時代的人物,太可愛了!

肢體開發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

來賓們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一同聆聽培英國小小尖兵的導覽。

培英國小贈送來賓的禮品為:大衛像結合療癒的植栽,實在太有創意了!

圖/文:藝文處 盧卉婕、彰化縣培英國小 提供
地點:彰化縣立培英國小
時間:112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