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3.11.23
112學年度花蓮縣中原國小巡迴展開幕活動 花絮

11/23(週四),花蓮縣中原國小舉辦了廣達《游於藝》計畫巡迴展的開幕活動。

廣達《游於藝》計畫自2014年起在花蓮縣巡迴,曾呈現過多個主題展覽,如《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蟲蟲大樂團-鳴蟲特展》、《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等,共計79校次巡迴展出。在112學年,廣達《游於藝》計畫的展覽主題為《多才!多藝!義大利文藝復興展》。15-16世紀的義大利,藝術、文學和科學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和創新,被視為現代文明發展的轉折點,也培養出不少天才達人,這次展覽讓我們一窺這個光輝時代的瑰麗。

中原國小連續5年參與廣達《游於藝》計畫,擁有藝術才能美術班並在校內設有美術館,用以展示學生的創作,而每一次廣達《游於藝》巡迴展覽也在此展出。開幕式由中原國小蘇淑瓔主任主持致詞,教育處游淑靜督學、花蓮縣信義國小前校長王文雄先生以及美術班家長後援會高萓璘主委也分別發表致詞祝福。接著,中原國小學生以直笛演奏進行開場表演,最後由小尖兵們帶來精心準備的一小段戲劇表演,引領來賓參觀展覽並聆聽導覽。

▲中原國小學生美術館《多才!多藝!義大利文藝復興展》開幕現場。

▲教育處游淑靜督學到場致詞及祝福。

▲由中原國小的學生進行直笛演奏開場表演。

▲由中原國小的導覽小尖兵用逗趣的戲劇表演帶領來賓參觀展覽。

▲中原國小的導覽小尖兵對現場來賓進行畫作導覽解說。

在學校巡迴期間,廣達《游於藝》計畫仰賴各校的導覽小尖兵將所學分享給更多師生和社區居民。中原國小的小尖兵在導覽前接受老師們知識培訓,學習如何搜尋相關資料,並撰寫導覽解說稿。特別的是,學校會邀請曾擔任小尖兵的學長姐回來,聆聽現任小尖兵的導覽,並請他們提供回饋和建議。

每年的巡迴展覽期間,中原國小會安排每個班級(包括幼兒園)參觀展覽一堂課的時間,並安排一個週六上午供學生家長和社區居民參觀。這次對外開放參觀時間為12/2上午9:30-11:30,歡迎大家前來,由小尖兵親自帶領您領略藝術之美。

▲導覽小尖兵正在為幼兒園的同學進行畫作導覽。

圖:花蓮縣中原國小

文:藝文處 龔㴒琁

地點:花蓮縣中原國小

時間:11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