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07.20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台北市聯合開幕-「創新之變 經典之位」巡迴展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台北市同盟計畫展出「創新之變 經典之位」畫展首站於臺北市青年發展處5樓流行廣場登場,廣達《游於藝》計畫以「創新之變‧經典之位」為題,策劃以四位藝術家─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及趙無極的作品為觀看主體的中國近代藝術家展覽,從藝術家在藝術表現上所凸顯的思維、觀念、題材與媒材之「創新」作為切入,帶領觀者及學習者以藝術為鑑,從宏觀、跨度的視角回觀自身面對生活、面對世界,既定的理解,多元的拆解,進而學習自我突破的可能。


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109學年度盟主獎座不在廣達游藝獎頒獎典禮頒發,而是在各縣市聯合開幕頒發。今年台北市太平國小也再次擔任起盟主一職,由徐校長上台代表領取盟主獎盃。

 

聯合開幕的小巧思,是將背板翻面之後竟然是一幅張大千的颱風過後的荷花,台北市松山國小也安排一組導覽小尖兵上台導覽這幅颱風過後的荷花。

 

聯合開幕最後一個橋段,請到前太平國小教師同時也是廣達文教基金會特聘講師陳志銘老師進行「創新之變‧經典之位」展覽導覽,志銘老師除了進行展覽導覽外,也特別從結合教學教案的面向進行解說,給在場的師長們不一樣的教育展導覽饗宴。

 

 

 

 

 

/ 藝文處推廣部 尹詩傑

地點: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