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介紹

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和趙無極是近代中國極具「創新」代表性的藝術家,透過觀看他們在藝術表現上所凸顯的思維、題材、色彩和技巧的「創新」變革,我們將有機會以藝術為鑑,從宏觀、跨度的視角回看自己面對生活、面對世界、既定的理解,多元的拆解,進而學習自我突破的可能。

廣達《游於藝》計畫以「創新之變‧經典之位」為題,策劃以四位藝術家─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及趙無極的作品為觀看主體的中國近代藝術家展覽,從藝術家在藝術表現上所凸顯的思維、觀念、題材與媒材之「創新」作為切入,帶領觀者及學習者以藝術為鑑,從宏觀、跨度的視角回觀自身面對生活、面對世界,既定的理解,多元的拆解,並重組構進而提出創見∕建之社會參與可能。

展覽主題

創新之變,經典之位

展覽以「有感創新」為啟發目標,規劃「創新之道」、「創新之變,經典之位」以及「借位創新─視界與風格」三大主題,分別介紹創新意念的生成、四位藝術家創新表現的面向與其經典定位,以及延伸對照平行時空下的臺灣,在時代際遇的推波助瀾和自覺意志的渴望之中,藝術家尋求突破的選擇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