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07.03
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高雄市聯合成果

    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創新之變 經典之位」在7/3來到巡迴最後一站高雄市鳳山國小,會場集結了108學年度巡迴展16校的精彩教學成果,讓來賓相當驚艷!

    成果展由鳳山國小成立30餘年的音樂班以改編的民謠揭開序幕,經典又創新的悠揚樂聲呼應展覽主題,現場報以熱烈的掌聲。緊接著的話劇演出也十分精彩,學生們飾演了「創新之變 經典之位」的4大藝術家,以觀賞畫作穿插導覽的演出方式,自然又生動地解說畫作,充分感受到師生的用心!

    各校的成果展示中,可以看到多元的教學特色,除了學生的藝術作品呈現外,不少學校也將各科目與展覽主題結合,於展場中播放校內的課程紀錄及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鳳山國小的20位藝術小尖兵分工為來賓導覽畫作,與來賓的交流問答中,不少小尖兵發現之前沒注意過的畫作線索,觸發了更多討論,也感受到小尖兵的學習熱情與能量。

    感謝高雄市盟主福山國小李進士校長、同盟學校校長及師長們當天蒞臨勉勵,在成果展中可以看見高雄市藝術深耕的成果,非常期待下個學年度高雄市妮基展帶來的火花!

鳳山國小音樂班以改編的民謠揭開活動序幕。

與會來賓大合照。來賓手上的圓形紙盤,是鳳山國小師生的手繪作品,送給與會的貴賓留念。

話劇演出,學生分別飾演了四大藝術家,透過觀賞畫作兼導覽的方式,為觀眾介紹四大藝術家畫作。

今年是鳳山國小第一次參與《游於藝》,小尖兵都是4年級的學生。此位小尖兵正活潑生動地解說雄鷹圖。

全程鳳山國小李雲漳校長都與宛娟處長一同聆聽導覽、給予小尖兵回饋。

小尖兵配合畫作年代身穿旗袍,專業又自信地為來賓解說。

展場中,除了畫作布置外,也展出各校的教學成果,包含素描、潑墨、渲染、水彩、撕貼、學習心得等作品。

展場中,除了畫作布置外,也展出各校的教學成果,包含素描、潑墨、渲染、水彩、撕貼、學習心得等作品。

竹滬國小的兩幅水墨撕畫屏風,主題是台灣山與海的故事。

現場也透過教學成果影片輪播、定格動畫等,呈現各科目的協同教學歷程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