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19.05.31
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 高雄教師研習第一場 花絮

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同盟展,即將在高雄市首次展出的《創新之變,經典之位》展,教師研習開跑!本次講師是台南藝術大學的洪明爵老師,主講的主題是「抽象表現畫派的東西方情節 -趙無極」。

明爵老師從西方的繪畫風格發展開始介紹,從塞尚開始到波拉克,由各時期的藝術家作品詳細講述西方世界是如何從寫實的畫風轉變成為抽象畫風,在其中也分享了如何看抽象化的心得。接著進入下一個主題,開始介紹東西方在文化交流的時候,東方的畫作技巧如何改變西方;西方的畫作同樣的對東方產生影響,在雙方相互學習的時候是如何從表面的技巧開始學習,卻一直無法找到對方對於美感的真諦,這時才第一次出現趙無極的名字。

趙無極的早年開始介紹,介紹畫家本身的生活如何影響他的作品,不只只是介紹畫作,更是一堂檢視趙無極人生旅程的過程。讓在場參與的教師能有更多的瞭解,並帶著豐富的背景知識回到學校

圖、文:藝文處 郭庭莊
時間:108年5月31日 地點:福山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