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展覽

展覽訊息
2020.11.17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11/17屏東縣小尖兵培訓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屏東縣小尖兵培訓,在11/17來到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雖然高雄市立美術館各區塊陸續整修中,但還是非常熱情歡迎小尖兵的到來。

       為了讓小尖兵之後回到學校可以完成導覽的任務,安排了半天前往本館還有兒童美術館觀摩正式的導覽員如何導覽。本館的展覽透過藝術家的作品認識高雄,展場中還有設計桌遊,讓觀眾也可以透過桌遊去展場觀賞作品尋找線索。兒童美術館除了可以觀摩導覽員如何觀摩外,展場也有展示美術館如何收藏作品還有修復的工作,也認識了藝術創作的各種素材,小尖兵們非常認真傾聽、樂於學習並參與其中。

  

 

 

 

       半天的課程邀請到陳志銘老師,引導小尖兵們如何查找資料、建構導覽內容並針對本次展覽主題「米羅的奇幻小宇宙」進行介紹。小尖兵們非常認真地學習並作筆記,相信所有小尖兵們都有許多收穫。

 

 

       最後,非常感謝高雄市立美術館地協助,以及盟主協助講師及交通安排。更感謝陪伴小尖兵們一整天辛苦的帶隊老師們!期待之後小尖兵們回到學校正式導覽的表現。

 

時間/2020.11.17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

圖、文/藝文處推廣部 吳佳晏